Friday 12 August 2011

香港 – 风味小吃 (17.05.07)

(文章笔于May 22, 2007)

今天我们一早去了香港历史博物馆后就不想逛任何旅游胜地,只想在香港“行街街”和尝尝这里的小吃 

我们一行人来到“花园街市集”赏花。。哈哈!!文雅吧?

一路沿着走。。我们来到 “同菜街”(女人街)。在这短短的一条街,让我们尝尽不同美食。开始。。我们吃了“仔糕”。。走着。。走着。。又买“粉馃”。“粉馃”的感觉就像这里的“菜馃”但是馅料截然不同,而且它的皮很滑又Q。。好吃!!这档口不但卖“粉馃”还卖“猪肠粉”嘿嘿!我又打包了。这里的酱料很特别,不过我还是喜欢“槟城猪肠粉”。

过了几分钟的消化,我又买了一串 “劲辣鱼旦”除了辣,没什么咖哩的香味。。不好吃!

经过一间面包店,里面坐满了人;外面排满了人。我好奇的看一看,原来这间店因菠萝包而著名。。我也来一个。。面包软软的,带有一股香气,不油不腻。。好吃!

逛着逛着。。看到我的最爱。。“臭豆腐”!!“老板来一块!”还是上海的“臭豆腐”好吃。最后,我再尝“炸猪肠”和“碗仔翅”就收工回家了! 


晚上,我们到天星码头欣赏“幻彩咏香江”,过后去了“庙街”,尝了忠记糖水铺的美味糖水和庙街大排档的美食后,再次收工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