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1

回味

(文章笔于January 6, 2007 )

那天和妹妹讨论关于今年自助旅行的细节,谈着谈着我们却把话题转到上海小吃上,她说她很怀念上海的“生煎小笼包”而我却怀念那里的“老鸭粉丝汤”和“臭豆腐”。她感叹地问我为何亚航没飞去上海,那我们就可以去那里解解我们的干瘾。 我想还不如吩咐乃希把上海的小吃空运来这儿,应该更方便吧!哈哈!

其实食物可以让我回味很久很久,也可以让我回忆很多很多。。。

每当我去Langkawi喝那里的“牛尾汤”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在那里受训的一点一滴。

那年冬天在青岛和妈妈一起吃这热乎乎的“饺子汤”感觉特别温暖和幸福。

那年学院假期,与Jess一起回她家乡“金马仑高原”品尝那里的“滑蛋河粉”,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滑蛋河粉,那蛋真的很滑。

那年Study Trip 去了法国,和一大帮同学一起吃"Cassoulet”。吃完后,每一个人都露出特别满足的笑容。

那年,又是学院假期,与Eries 一起回她的家乡 Pontianak (Kalimantan Barat)。那里的"粿汁" (Kui Jiap) 十分美味,它的汤头很浓郁,拥有唇齿留香之功能。

不知何年何月,我能有机会再一次到那里品尝我渴望已久的美食。。。

1 comment:

  1. Share with us with more great stories ya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