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两天一夜——开心邦咯岛之行

(文章笔于July 19, 2009)
 
11.07.09
我们一早起身准备
开车接了苏先生就正式上路
虽然中途下雨
依然无阻我们想去邦咯岛的决心
妹妹专心驾车
苏先生细心提点
妈妈欣赏窗外风光
x x x x x x
三小时后,我们来到Lumut 船头
买了船票
就浩浩荡荡登上船
x x x x x x
大约二十分钟
我们终于来到邦咯岛
它是一个简朴的小镇
来到岛上的第一件事是租车
然后去打油
友人告诉我:“千万不要打Full Tank,很吃亏的,因为这岛很小”
所以我们只打了RM20的汽油(还剩呢)
好了,是时候祭拜我们的五脏庙了
这里的食物——so so 而已
坐车兜兜风
看看沿途风光
岛上的旅游景点不多
两间庙 + 刻字石 + 荷兰堡垒
我们第一站来到福临宫
看看小长城,许个小愿
然后,前往邦咯岛的直落哥冬(Teluk Gedung)马来甘榜内放着一块特别的刻字石(Batu
Bersurat),巨石上绘了老虎吃孩童的画,还有其他不知所云的符
咒。据说,从前在当地海边有个荷兰高官的孩子在岩石边玩耍时被老
虎吞噬,1743年荷兰军人便画下此事以示警戒。
甘榜内还有座已有三百年历史的荷兰堡垒(Dutch Fort),它曾
抵抗海盗和当地马来族的侵略和攻击。现在只剩残垣断瓦。
我们还去了南海观音那里参拜并在那里留下倩影!
Ang Kong Popi!!
傍晚,爸妈、妹妹和苏先生一起去游泳
我忘了带泳衣,所以没下水
大家开心玩水去,我呢。。帮大家拍照留念
苏先生累了,在沙滩上休息
我无聊,在他身上做文章
饿了,就在酒店享用晚餐
面对迎面而来的海风
听着缓缓的海浪声
我们吃得特别开胃
餐后,坐在海边看书、喝酒
真的很舒服、很享受
隔天,吃了早餐我们就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小岛
苏先生还带我们来到Teluk Batik
四年前我曾来过这里
四年前,这是个美丽的海边
人烟稀少
没有垃圾,没有喧哗
细幼的沙滩;蓝蓝的大海
四年后,这里变了
垃圾多了
游客多了
风景少了
有点失望
我们也去了红树林
爸妈大开眼界
买了一些道地的食物
我们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家去
结束这开心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