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11

《鲁豫有约之状元》——陈鲁豫著

(文章笔于September 13, 2008)

陈鲁豫,一位我蛮欣赏的主持人之一。
欣赏她的谈吐;
喜欢她的气质;
仰慕她的才华。。
那天逛书局,看到她的著作,二话不说,拿了付钱。

其实一些故事已经在凤凰卫视上看过了。
不过,再度回味,依旧是另一番滋味。
我对永远的子尤印象最深刻,两段的访问我都有在电视上看到。
看着看着,眼泪流着流着……
子尤一位患上绝症的十六岁少年。
他的坦然;
他的乐观,是这么的让人动容。
在他的博客曾留下这样的一篇文章:

九零年四月出生,从小在北京长大。
小学过得很快乐,初中学得也不差。
前年三月二十四,胸腔肿瘤闹开啦。
从此搬进医院住,从此医院成我家。
化疗开刀打点滴,针刀针枪朝我扎。
有生有死有意思,想你想我也想他。
我爱我恨我享受,我看我写我描画。

97875080481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